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夏季養魚不要慌,三點做好魚兒壯


觀賞魚

馬上炎熱的夏天就要來了,氣溫升高不僅對人不好受,對於那些被我們飼養的觀賞魚來說,也是一種煎熬,那作為主人,

在這時候應該做些什麼,才能讓魚兒安然度夏呢?

一、營養與餵食

夏季給魚餵食,本著“少喂多餐”的原則,早晚各喂一次,每次的量減為原來每頓的一半左右。每週還要餓上一天不餵食。

夏季金魚的投喂關鍵是把握一個量的標準,許多動物性和植物性餌料均喜食。如果亂投過量的餌料,會造成幼魚因貪食而腸道飽脹、消化不良,易產生滯食。另外,投餌過多未被吃完而殘留于水中易發酵變質,破壞水質。正確的投餌量是以所投的餌料,如金魚在 15—30分鐘吃完為度。

二、調水質

調節好池塘水質,不僅可以給魚類創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減少魚病的發生,而且還可以降低飼料係數。保持良好的水質,要做好以下工作:

1、水量充足、清潔、不帶病原生物、無人為污染,

符合養殖魚類的生活要求。

2、根據水質情況及時排放老水,補充新水,調節水中的溶解氧,維持優良的水體環境,促進魚的生長。注新水可增加溶氧和營養鹽類,沖淡池水中的有機質和有毒物質。一般每7~10天加1次水,每次加注新水量為水面高度高15~20釐米為宜。

3、適時開啟增氧機,開機時間可適當延長。

三、供氧

氣溫高、氣壓低的天氣裡,一些耗氧量比較大的觀賞魚,會像人一樣被“悶”著,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可使用氧氣泵,或用專業的降溫風扇,給魚缸內的水加氧、降溫。也可在礦泉水瓶內灌滿涼水,放入冰箱凍成冰,再擦乾淨水瓶,將“冰瓶”放於魚缸內,給水降溫。

剩下的如魚缸降溫這些就不說啦,當然是魚缸不能放在魚缸直射的地方了,

如果你覺得水溫實在是過高,裝個風扇也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