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季養魚要“三勤”


觀賞魚

夏季對於很多動物都很難熬,對於觀賞魚來說也一樣,夏季雖然是魚類生長的季節,但是對於魚友來說卻是比較辛苦的季節了,

所以夏季養魚要注意做到“三勤”。
一是“腿勤”,夏季高溫,水體浮游生物增加,魚體攝食排泄量加大,因此池水情況變化多,要經常巡視池塘,留意觀察水色、注意水體透明度,清晨和傍晚檢測水體溶氧,看看是否有魚體浮頭的情況,及時採取相應的增氧措施。
二是“手勤”,一年養殖成果的好壞大部分決定于夏季培養,因此,定時撒網或拉網打樣是必不可少的,根據打樣結果,可以調整飼料營養高低與養殖密度,以期達到合理的水體魚載量。另外,經常取樣測量水質也是養殖的重要管理環節。在觀賞魚養殖中,要對優質苗種進行不斷篩選,在入夏的頭一個月,一定要抓緊挑魚,不僅降低養殖壓力,減少成本支出,同時也為優質苗種的生長提供廣闊空間。

三是“嘴勤”,觀賞魚的養殖過程中,免不了出現問題,當有了狀況時,與同行間的交流,向老師傅進行請教就尤為重要了。首先,在遇到常見問題時都敵不過經驗二字,所以勤問是養好魚的硬道理。其次,別閉門造車,自己胡亂摸索多走彎路,有時候人家一句話可能會為你節省大量的財力、物力。最後,還要勤打聽,瞭解市場是非常重要的,選擇對的養殖品種,並有一個長遠規劃,是觀賞魚養殖成功,獲得收益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