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挑選七星刀魚 小魚不要斑點太大的

怎樣挑選七星刀魚,七星刀魚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觀賞魚,有不少養魚愛好者飼養七星刀魚。那怎樣才能挑選到一條高質的七星刀魚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挑選技巧吧,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哦。

一、水清、魚健康

購買七星刀魚的時候我們不可能浪費太多的時間在上面,這時就要看水的清澈度,如果水的透明度很好,七星刀魚卻藏在一些角落裡,這是因為魚有非常強的緊迫感主要是對水質及環境不適造成的;而水不是很清澈,但魚卻很活潑並索食欲望強烈,就說明魚已完全適應了缸中的水質及環境。

二、七星刀魚的新陳代謝

魚缸裡和過濾棉上有無大量魚的糞便和剩餘餌料也是很關鍵的一點,糞便較多則是好事,證明魚的新陳代謝很好,過份乾淨缸裡面的魚建議不要去買,缸中餌料有剩餘的話證明魚的索食欲望不是很強,

魚店一般不會喂太多。

三、七星刀魚花紋選擇

挑選七星刀魚的時侯要注意它的斑紋,小魚不要斑點太大、太清楚,這樣的大多長得慢或就是老頭魚,七星刀魚會從15CM左右花紋就開始變清楚。

綜合下來,七星刀魚如何挑選就是體型的話要挑選腹部不凹陷,背部流線略高,頭部比較尖,眼睛要亮,體態健康,無殘缺就行,至於需要幾顆星要看個人愛好了,挑選的時候,要看魚的狀態是否唆食,遊動是否靈活。看魚體是否有病症或者傷口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