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季養魚多餵食勤換水重防病


進入夏季,隨著水溫逐漸升高,正是魚群生長的旺期。因此,入夏後搞好管理,科學餵養是提高產量的關鍵。

投足飼料 夏季水溫在20~28℃時,魚生長最快,應加強投喂。一般每天喂精料2次,青飼料1~2次。精飼料投喂量以投下後半小時內吃完為度,青飼料以當天吃完為度。天氣晴朗,水中溶氧量高,魚攝食量大,適當多投;天氣悶熱,水中溶氧量低,魚攝食少,殘餘飼料易腐敗變質,應少投或不投;水質清爽,魚攝食旺盛,多投;水質不好,少投或不投。

合理施肥 主養肥水性魚的池塘,夏季合理施肥。5~6月份以施有機肥為主,一般7~10天施肥一次,

7~9月份少施或停施有機肥,改施化肥,4~6天施肥一次。施肥量依池水肥度、水質情況、天氣情況等確定。一般將池水透明度保持在25cm左右,水色呈茶褐色、綠褐色、黃綠色或油青色。

調節水質 夏季水溫高,水質變化快,同時因投飼量大,魚排泄物多,易污染水質,應加強水質調節。一般7~10天加水或換水一次,每次換水10~15cm,保持水深1.5~2m。精養池在夏季應安裝增氧機,一般在晴天下午2~3時開機增氧,有浮頭危險時也要開機。另外,還可以採取定期攪動底泥,清除污染源等方法調節水質。

防治魚病 夏季是魚病多發季節,必須重點做好防病工作,食物、食台每 10天清理一次,同時每個食場用漂白粉0.25kg或生石灰10kg,加水化開後潑灑,每半個月用漂白粉1毫克/升或生石灰20毫克/升全池潑灑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