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史上最貴的寵物之一:孟加拉貓


孟加拉貓

孟加拉貓身上的皮毛具有豹紋的質地,此種貓是家養貓和亞洲豹貓的雜交品種。它也曾是史上身價最高的寵物之一,

曾有一名婦女在倫敦以 41435美元的價格買下了一隻孟加拉貓。所以,可不要小瞧了它,孟加拉貓的價值可遠比你想像的要大的多。

孟加拉貓為什麼叫豹貓?我們將 "Bengal"翻譯成"豹貓"而非翻譯成孟加拉貓、孟加拉豹紋貓或是孟加拉豹貓,這是因為Bengal在英文裡有兩個意思,一是指"孟加拉國",二是作為"ALC"這種貓科動物的俗稱。我們採用Bengal是"ALC"的俗稱之意--將Bengal翻譯成豹貓(ALC在中文世界裡俗稱為"豹貓",而在英文世界裡則俗稱為"Bengal")。如將之翻譯為孟加拉豹紋貓或是孟加拉豹貓,則再翻譯回去英文不就變成"BengalBengal"!

但如翻譯成孟加拉貓,則顯然只注意到 Bengal所表示的"孟加拉國"的意義而忽略了它其實也是一種野貓的俗稱,都不太好。或許有人會說,這樣一來,

豹貓就有亞洲豹紋貓與品種家貓(豹貓)兩種意思,在使用上可能造成混淆。沒錯,在使用上確實會造成混淆,但這個混淆是培育出Bengal這品種貓咪的培育家所刻意製造的,充分表意出Bengal是由"ALC"所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家貓。如果有其它培育者利用其它種野貓(例如Serval--藪貓--目前在美加地區也有培育家嘗試由藪貓培育出另一種家貓-匿稱為"窮人獵豹"或"草原貓"的Savannahs,但是尚未經任何國際貓協會承認)依據培育Bengal的模式培育另一種新家貓,但是這種家貓並不能稱為Bengal(豹貓)喔。

那麼,是不是孟加拉貓就是豹貓呢?不,從嚴格的意義上講,孟加拉貓和豹貓還是有區別的,孟加拉豹貓是一種很獨特的貓種。它的祖先是亞洲豹紋貓和埃及家貓的混種貓。

這個貓種在 1984年已為TICA國際貓協會所承認。不過一定是亞洲豹紋貓四代之後,才能算真正的孟加拉豹貓。

到孟加拉豹貓(第四代豹貓)這一代,貓身上只剩下 1/8的亞洲豹紋貓的血統,脫離了亞洲豹紋貓的野性,氣質開始如其他家貓一般溫順。當貓繁殖到第四代,野性在體內剩下1/8時,孟加拉豹貓這個品種就產生了!不過很多人喜歡簡稱,但考慮寵物方面,這倆名字指的就是一種,指的都是孟加拉豹貓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