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會對主人一直不離不棄嗎?


狗狗

當我們成為了狗狗的主人之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對狗狗產生一種特別的情感,這種情感可以說是一種習慣,一種依賴,

也可以說是一種愛。那麼,狗狗是不是也會對我們產生一種相似的情感呢?

狗狗對於人的情感,可以用“忠誠”二字來描述,我們也常常會在新聞報導上看到某狗狗遭遇意外對主人不離不棄等等相關的報導,狗之所以對主人忠誠,從情感基礎上來看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母親的依戀信賴;二是對群體領袖的忠誠服從。當然,在這裡狗狗是將主人視為“母親”,同時主人也是狗狗的領袖,所以狗會對主人非常的忠誠和服從。

其次,狗狗的忠誠,還應該從它的發展歷史和性格來判定。研究發現,狗的祖先其實是狼,而狼屬於群居動物,它們從來不單獨行動,做任何事情狼群都是在首領狼的帶領下進行。每一個狼群都有一個首領,

而其它狼成員都絕對的忠誠、服從並且跟隨。隨著遺傳的發展,這種基因延續到了狗狗的身體裡。特別是和人類相處久的狗狗,它們將主人視為首領、親人、朋友,所以狗會對主人忠誠服從。

在品種的選育過程中,人的喜好也會成為一種選擇壓力,改變品種的演化方向。比如,當人們發現一條狗比別的狗更聰明更親近人的話,如果只能留下一隻,他們自然願意把這只狗最後留下來,而把其它狗放進鍋裡……同樣的,人們更願意抱養一隻忠狗的後代去做自己的夥伴,人們在長期的生產生活中已經對遺傳有了模糊的認識,相信大多數情況下,它的後代都會比較忠誠。而一隻凶狗可能等不到產生後代就已經被打死了。

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狗的品性會逐漸地向人的期望靠攏。本性慢慢的和飼養它的人同化,這也是為什麼狗狗忠誠的原因了。

然而,狗對人類主人也不是都“忠誠”,狗也有不同的性格,會護主的只是一小部分。狗是群居生物,有社交性。在狗狗眼裡,主人是其團隊裡的成員。至於是在團隊裡擔當被尊重的頭領,還是玩鬧得小夥伴,還是可以發洩情緒的弱者。取決於主人對狗狗的態度。

總之,狗狗把你當成頭領,或是“團隊”裡重要的成員,是它的夥伴的前提,且那只狗狗本身性格不是懦弱性,才會發生在危險時“護主”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