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將阿拉斯加變得高大上

阿拉斯加雪橇犬有著安靜、高雅的氣質,對主人非常忠心,同時具有原始犬的獨立特質。阿拉斯加毛髮很多,所以在打理的時候相對麻煩,特別是那種參加選美比賽的阿拉斯加,在外形毛髮的修剪造型上就更加嚴格了。

洗澡是比較重要的部分,因為阿拉斯加屬於硬毛犬,所以要選擇適合它們的專業洗毛液,絕對不可以使用人類的那種,會對阿拉斯加的毛髮有所損傷,也會刺激阿拉斯加的皮膚,從而引發其他的皮膚病。

修剪毛髮時,先把某些不整齊,不符合標準的雜毛去掉。不妨借鑒一下理髮師剪頭髮的手法,用指頭做尺子,想把毛剪短一點就用一根手指墊在底下,想讓毛留得長點就墊三根手指頭。然後用小剪刀剪腳趾,把長出趾尖蓋住肉球的長毛全部剪掉。剪的時候,用手指將肉球向左右撥開,確認好毛的位置,再用剪刀貼著肉球的邊沿將長毛剪掉,以免傷到腳趾。

腳尖上的毛用小剪刀修剪到能把趾甲蓋住的長度為止,使它在走路時毛尖剛好搭地。然後再把趾間長出的毛修剪成自然的圓形。前腿用木梳邊將毛理順,邊用小剪刀將過長的毛剪掉。為了使其看起來更自然,不要全部都剪成一樣的長度,應按照腿的輪廓適當調節修剪長度。

按照上面的方法修剪過後,自己的阿拉斯加有沒有一種瞬間高大上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