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接吻魚為什麼不接吻

接吻魚在觀賞魚品種中屬於小型觀賞魚的一種,因為其兩條魚互相接吻而得名接吻魚並受到不少魚友的喜愛,意喻自己的愛情長久。但有的養主發現自己所養的接吻魚不會接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來跟波奇網的小編一起探究下吧。


接吻魚(詳情介紹)

接吻魚為什麼會接吻?

很多人都會被接吻魚的“甜蜜接吻”行為感動,認為是浪漫幸福的表達,其實事實正好相反,接吻魚之間的親吻不是友情的詮釋,更不是愛意的表現,而是一種爭鬥的行為。接吻魚有領地保護的習性,當兩條魚兒碰撞時就會出現爭鬥行為,而嘴巴是它們攻擊的武器,親吻就是彼此戰鬥的方式,兩條親吻魚之間的戰鬥絕對不是說著玩的,它們的戰鬥態度堅定而且絲毫不退縮,最後爭鬥結束的標準就是其中一方退卻失敗。

接吻魚為什麼不接吻?

1、沒成熟:2月齡的接吻魚幼魚才有“接吻”行為。

2、新環境:剛換了環境,對接吻魚來說也得有個適應過程,只要環境適宜等魚慢慢適應了還是會接吻的。

3:飼養密度稀疏:接吻魚的飼養密度不能太稀疏,不然大家各走一邊了,接吻的機會就少了。

4、相處和睦:飼養的接吻魚相處很和睦,沒有出現爭鬥的行為,當然就不會出現接吻的動作了。

5、缺少競爭磁場。一些專家說,所謂接吻魚,其實並不是接吻,而是爭鬥,一公一母達不到效果的話,那就不如再多放幾隻公的進去,形成一種競爭磁場,公的多了,誰對誰都不示弱,爭著比試,那麼接吻的情況,反倒可以出現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