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星刀魚為什麼不吃食 餵食要均衡搭配

七星刀魚為什麼不吃食,剛帶回家的七星刀魚有可能是因為不適應環境,沒有什麼食欲,這種情況飼主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儘量不要去驚擾它們。那七星刀魚不吃東西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如果你的七星刀魚是剛買回來不到半個月的,請不要著急,養過魚的都知道,每種觀賞魚進新缸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適應期,這個期間在一周到半個月不等。所以在這個七星刀魚不進食的過程請不要著急,要耐心等待,適當的餵食活餌輔助開口。

如果你已經飼養了有較長的時間了,七星刀魚也是突然間不吃食了,這是你最先需要檢查的是你最近的餵食情況,例如最近換食了,前一天餵食過多,或者是你在白天餵食了。七星刀魚不進食的原因有很多,最大的可能是餵食的食物差別過大,七星刀魚接受不了所以導致不進食。

七星刀魚餵食要均衡搭配,最好是考慮到七星刀魚吃什麼長的快。

如果不是以上的原因,那麼就是七星刀魚病了,這時需要觀察七星刀魚最近的表現,看看七星刀魚的狀態,七星刀魚遊動的速度及形態,還有就是身上有沒有外寄或是腐爛的地方,以此對症下藥。

如果找不到七星刀魚為什麼不進食的原因,可以選擇餓上幾天,然後看情況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