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為什麼不紅?血鸚鵡魚怎麼養最紅?

鸚鵡魚除了因為嘴巴長得像鸚鵡而得名之外,它的體色也非常的嚴厲。像血鸚鵡就擁有紅彤彤的體色,然而很多飼養者會疑惑,為什麼自己養的鸚鵡魚就不紅呢?對於血鸚鵡來說應該怎麼養才能變得更紅呢?

鸚鵡魚不紅主要還是與飼養有關,不穩定的水質、不營養的飼料,這些都可能導致鸚鵡魚長不紅。要想讓血鸚鵡變得鮮紅欲滴,首先就要保持水質環境優越。要確保水質條件符合血鸚鵡生活的需求,同時要保持水質穩定,不能一會水溫高,一會又變低。同時要確保水中有足夠的溶氧量,滿足鸚鵡魚成長的需求。

要讓鸚鵡魚長的紅,還要保持水質環境衛生,要定期清理魚缸中的污漬,像魚糞便、食物殘渣等等都要及時的清理掉,確保水質條件乾淨。此外,血鸚鵡要長得紅,還得保持身體健康和良好的精神狀態。

血鸚鵡要健康的成長除了優越的水環境之外,

飲食也非常關鍵,平時可以準備一些魚飼料、當然也可以偶爾給血鸚鵡吃一頓鮮活的魚餌,如麵包蟲、血蟲等等(注意鮮活的魚餌要提前消毒殺菌然後才可以給鸚鵡魚吃),這些鮮活的魚餌富含蛋白質等營養,對血鸚鵡的成長是最好的。要像血鸚鵡長得鮮紅欲滴,確保食物營養豐富均衡很重要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