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接吻魚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接吻魚又被稱為親嘴魚、吻魚、桃花魚、吻嘴魚、香吻魚、接吻鬥魚等,這是一個浪漫溫馨的名字。接吻魚的性格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溫柔從來不會供其其它的任何魚種。它們可以和其它的魚兒混養,在同一片海域中生活。

接吻魚是一種熱帶魚,它們的故鄉在東南亞的爪哇島和婆羅洲島。它們擅長“接吻”表演,這讓當地居民非常的好奇而且喜歡。人們鍾愛接吻魚並且嘗試將它養在魚缸,可以每天觀看它們的“接吻”表演。後來,接吻魚便成了聞名世界的觀賞魚類,而且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和讚賞。

接吻魚以喜歡相互“接吻”而聞名於世,也正是如此的行為,它們獲得了接吻魚這個特殊有浪漫的名字。然而,它們之間的接吻並不是友好或者愛情的表示,那也許是一種爭鬥的表現方式。不僅在異性的魚兒中會有接吻的表現,就是同性的魚兒也會有接吻的動作。

經過研究發現,接吻魚如同情人般甜蜜的親吻並不是愛情或者是求愛的表現。它們那是在爭鬥,因為接吻魚也具有領地的保護意識,當兩者相遇時,就會開始接吻爭鬥。嘴巴只是它們戰鬥的一種工具。兩隻碰撞的魚兒會接吻而且絲毫不會讓步,一直到一方退卻,這個“接吻”戰鬥才能宣佈結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