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吉娃娃各階段的飼養攻略

吉娃娃和人類一樣,會經歷不同的年齡階段,對於不同的階段,主人飼養的重點和注意事項也各不相同,你都瞭解嗎?

童年期

吉娃娃犬的成長速度較快,

如果以體重來看的話,它們在成長階段需攝取的營養要比成年犬還多。吉娃娃幼犬生長所需的能量是成犬的2-4倍,幼年時期還要注意做好疫苗及驅蟲工作。

成年期

吉娃娃成年之後,要注意控制飲食,不要攝入過多的食物,食量適當。因為吉娃娃的運動量本身就比較少,食量過大容易引起肥胖。

懷孕期

做媽媽的吉娃娃食物攝入量肯定要比平常多一些,主人應該適當增添一定的食量,增加營養。平時也可以通過散步來防止肥胖。主人要注意看管好吉娃娃,防止它與中大型犬意外配種,出現難產。

哺乳期

母犬生產後會進入所謂的哺乳期,此時期除了要幫母犬補充身體的營養之外,還要保證狗媽媽能正常的分泌乳汁,因此在食物上應選擇易消化且營養豐富的食物。母犬哺乳期,體內的水分會迅速流失,因此要提供給它充足的飲水,另外也要適當地補充一定的鈣質。

老年期

對於老年的吉娃娃在飲食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飼喂的食物要易消化,脂肪和含糖量都不能過高。除此之外,還要適時地補充礦物質以及維生素。很多主人飼養吉娃娃總是喜歡抱著它,這樣做其實很不好,會影響到狗狗的骨骼發育。主人還要保證狗狗擁有一定的運動量,動動更健康。

對於主人來說,吉娃娃的各個階段都需要不同的側重點去照顧,

它們用一生與主人相伴,請好好珍惜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