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幼犬的飼養不同於大狗 不同階段的狗狗都吃什麼

一名合格的好主人,是需要清楚的瞭解狗狗的正確飼養方式,尤其是狗狗吃什麼,不同年齡的狗狗在食物的選擇上也是不一樣的呢,很多朋友都不清楚小狗吃什麼,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一下相關的知識吧。

小狗出生後頭三十天主要就是母乳,如果母狗的母乳量不夠或者因為餵養壓力太大而導致無法餵養的時候,就需要採取人工餵養的方式了,可以購買專業的寵物的奶粉或者是嬰兒奶粉之類的,人類的牛奶就不要給狗狗吃了。 20日齡前需要每隔兩個小時餵養一次,每次餵養完畢後使用脫脂棉沾溫水擠幹輕輕的擦拭購過的皮鼓,一直到狗狗排便為止,排便後塗抹一薄層紅黴素軟膏。使用寵物專用的奶瓶餵奶,動作要緩慢,如果吸入氣管是很麻煩的,還要有耐心,如果狗狗願意喝就一直喂,一直到狗狗的肚皮隆起來。

離乳期:出生後50天左右的購過就可以完全斷奶了,可以讓狗狗嘗試下固體食物也是很好的,循序漸進的進行,主人們可以根據狗狗的情況來過渡餵養。在狗糧中加入溫水,讓狗糧泡軟了。用小勺子把狗糧碾碎了,然後加入奶粉之類的即可,或者是嬰兒米粉也可以,
幫助狗狗適量過渡。

一般來說,狗狗斷奶後的飲食習慣決定了今後的飲食習慣,出生兩個月後,小狗狗的牙齒長齊了,然後逐漸更換狗糧。出生後的2-5個月內,也是培養狗狗的良好飲食習慣的開始,如果這個時候過多的餵養人類吃的食物,或者是罐頭,
將會讓狗狗失去對狗糧的興趣的,所以我們需要正確的餵養方式。

幼犬狗狗的生長速度很快,當狗狗達到5—6月齡時,其體重已經達到了成年狗狗的一半了,因為品種不同,自然生長的速度也不同,對於體型很大的狗狗來說,達到了成年狗狗體重的時間更長,
在餵食的次數上要注意,可以改到每天2-3 次,直到成年,再改成每日1-2 次。不要餵養的太多了,是很容易給狗狗的腸胃帶來負擔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