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神所創造最完美的生物——蘇格蘭獵鹿犬


蘇格蘭獵鹿犬(詳情介紹)

今天小編再來為大家介紹一個稀少的狗狗品種,而且這種狗狗還被稱讚為“神所創造最完美的生物”。

什麼樣的狗狗值得這樣的讚譽?跟著勃起一起來看看今天的主角——蘇格蘭獵鹿犬。
一、介紹
蘇格蘭獵鹿犬被贊為“神所創造最完美的生物”,頭部吻部呈錐形,反映出在血統上受靈緹的影響,甚至被稱作粗毛靈緹。最初在蘇格蘭專門為獵鹿而培育,它身高力大,粗糙的毛皮可以抵擋惡劣的氣候。性格極佳,體型、運動能力都很優秀,嗅覺敏銳,可以扳倒一百公斤以上的鹿,而且對飼主非常忠實,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具攻擊性,也不會過於神經質,是非常優秀的品種。現在除了狩獵之外還是很好的伴侶犬。
二、歷史
這個品種的起源非常古老而且最早使用的名稱很容易被混淆,以致於關於這種獵鹿犬是否曾經與愛爾蘭狼犬是同一品種,
而後來在漫長的歲月中被飼養成一種更適合於獵鹿的犬或者是否像某些作家宣稱的那樣獵鹿犬是獵犬的後代都沒有一定的結論。非常早的描述的名稱都是用來區別犬的不同用途的而不是用來區別種類的。從這個品種被歸於獵鹿犬時起,這品種的所有的犬都被發現是最適合於用來追捕和殺死鹿的。
這一品種的歷史充滿著浪漫的情調,在騎士時代它的光彩一直在增長,那時沒有一個地位低於伯爵的人能夠擁有這種犬。三隻獵鹿犬的罰單能夠換得一個被判死刑的貴族統治者的緩刑。中世紀的記錄中反復間接地提到這種富於魔力的獵鹿犬的令人高興的作用,還有它在追捕中巨大的勇氣和它在家中的紳士般的尊嚴。

人們對獵鹿犬的尊重如此之高,以致于主人們獨立擁有它們的欲望在很多的時候使這品種的持續性變得危險。另外那些被追捕的較大的野獸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的南部變得滅絕或稀少時,那些較嬌貴的光滑靈緹取代了這些較大的獵鹿犬。到1769年這品種在身體上和數量上達到最低點。
直到大約1825年當阿奇博爾德和鄧肯邁克內爾發起的這一品種的恢復運動成功時,獵鹿犬才重新獲得它的地位。第一次世紀大戰時,許多的莊園在英格蘭和蘇格蘭衰亡,這對這一品種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儘管“蘇格蘭皇家之犬”這一詞在英語中大量出現而且在這一國家蔓延開來。但是獵鹿犬仍是一種相當稀少的犬,
而這種犬有著這樣的歷史利益和角色,會給任何擁有者帶來榮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