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不養拉布拉多犬的十個理由

拉布拉多犬是一種十分流行的寵物狗,也可以作為導盲犬或者地鐵警犬以及搜救犬等工作犬,受到了大眾的歡迎。但在飼養拉布拉多犬之前,

我們一定也要考慮清楚。美國一個著名的狗狗馴養專家列舉的十大不養拉布拉多的理由,句句實話。波奇網的小編希望大家能夠認真看完,再做決定。

1. 拉拉掉毛掉的很厲害。一個女生拉拉一年會在她發情的時候有兩次嚴重掉毛。男生和結紮過的女生還是會每年跟著季節的變化等等適度地掉毛。這些毛會粘在傢俱上,衣服上,然後像風滾草一樣在你家的地板上隨風飄來飄去。等你從不可思議的地方找到它掉的毛、你一定會被“驚喜”到。就像我們說的那樣:“狗毛會粘在家裡的任何東西上,除了狗狗以外。”

2. 拉拉跟人很親很親。如果你對頭皮屑,狗毛,狗口水過敏,你可能會對拉拉有意見。雖然拉拉毛上的油對一些皮屑有所控制,

但是,並不是全部的。盡責的育種家和主人在賣他的狗狗給你前應先讓你和狗狗接觸,看看你是否有過敏現象。為了狗狗好,最好早點發現如果家裡人對狗狗會過敏。要不然,當你需要把它束在外面或另找主人時,對狗狗是十分不公平的。拉拉是非常喜歡人的狗,它們應該跟人養在一起,要不然就像是在虐待它們一樣。為狗狗多想想吧!

3. 拉拉並不乾淨。如果你有潔癖,你不會喜歡拉拉。他們會脫毛。他們會挖洞,他們會在泥巴裡賽跑。咬東咬西。把剛剛從外面帶進來的東東往你潔白的牆壁上摩。有時侯一高興就幫你清掉咖啡桌上的雜物,就尾巴一搖就搞定了!如果你有潔癖,而你養狗是拿來當展示品,

不要養拉拉。你可以買毛絨玩具,或那種機器狗也可以。

4. 拉拉需要很多運動。拉不拉多是很好動的品種。在你也有心情運動一下的時候這倒不是個問題,但問題是他們每天都需要大量運動來抒發精力。包括下雨天,你的加班時間,你生病的時候——你家的拉拉還是會想要出去跑,走路,玩球,游泳……反正就是平常你們做慣了的事兒。如果你不給他一個發洩他那被壓抑精力的管道……他也能自己找到!(那就真的完了……)

5 像其他純種狗,拉拉患上有遺傳性疾病的可能性很大。臀部發育不良,眼部發育不良、視力問題、心臟問題、癲癇……列都列不完。養狗之前請務必做你的功課!多讀一些資料,或問問育種家/其他養拉拉的人。

6. 不光是遺傳性疾病,

拉拉也有患上其他後天性疾病的可能性。包括但並不限於:水腫,PANO(長期扭傷髖關節),強迫症,甲狀腺問題,和其他免疫和內分泌問題。

7. 拉拉會當很久的小狗。你可能會想,那太好了!我喜歡小狗。哼哼,我是說他們的心智是小狗,但它們的身體還是會長大的!你會看到的是一隻笨拙,傻的可愛,不成熟的大拉拉。拉拉很聰明,並不難訓練,可是作為主人的你務必要堅持住!拉拉通常要過完2到3歲生日才真的在舉止上較為成熟。

8. 拉拉很多地方都有的賣。這是好事,也是壞事。這代表你可以很容易的得到你要的狗狗,也代表每個人,和他們的兄弟朋友都在繁殖,出售拉拉。不幸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所謂的職業道德。

他們繁殖拉拉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而因此忽略了拉拉脾氣和健康的重要性。聲譽好的育種家價錢也會跟著增加。買狗的時候不能貪小便宜。你可能會因為在比較便宜而且來路不明的地方買了狗、而在狗狗成長時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大部分好的育種家在一年裡只計畫一胎或兩胎小狗。在兩胎之間他們常常會等上幾年來判斷是否適合再繁育小狗。如果你所知道的“育種家”一直都有小狗出售,或仿佛每年都有很多窩狗崽。他們很有可能是為了自己的利潤,而不是為了確保拉拉的健康。

9. 如果你家裡又很小的小孩、那拉拉也許不適合你。雖然拉拉對小孩都很友善,可是像所有的狗狗,他們需要接受一定的訓練。

一隻小狗會很自然的咬爵衣服,鞋子,手……小狗尖尖的牙齒可以輕易地在狗狗本身不自覺時咬傷一個小孩的手。一隻成長中的拉拉常常會在跟幼童玩耍的時候撞到他們而造成傷害。作為主人的你一定要在有小孩的地方監督狗狗以防萬一。

10. 拉拉很會掉毛。哦。我是不是說過了?他掉的毛擋住了我的螢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