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比熊食物過敏症的飲食管理(一)

一、原因 
比熊犬食物過敏是指具有下述疾病的特性:狗狗對於攝入某些特定食物後,(抗原)產生異常或是免役反應。即便食物可被視為免役系統裡具有抗原性的最大外來物,可狗狗對於能通過胃腸障壁,與免疫活性組織接觸後的食物性抗原,大部分會產生耐受性。簡單的句話說,食物過敏不是狗狗常見的疾病。只有在狗狗對食物性抗原產生不了耐受性,或是狗狗的正常胃腸障壁功能受到了干擾時,就會造成食物過敏的反應。

二、臨床症狀 
狗狗食入過敏原後四到二十四小時內通常會發生劇烈的瘙癢症狀。


慢性食物過敏,患犬不斷表現出瘙癢症狀,這時不會因所攝入的食物過敏原而加劇瘙癢症狀。患犬症狀有:強烈的搔癢症(如足部、鼠蹊部、腋下),自我造成的創傷、丘疹、慢性皮膚炎、脫毛、外耳炎、色素沉濁、產生鱗屑、繼發性的細菌感染症(復發性質的膿皮症)、嘔吐、腹瀉(10-15%患犬有這種現象發生)。
三、診斷 
對於食物過敏症的診斷,先要必須是否為過敏性皮膚炎的其它病因引起的,像:特異的體質(又叫異位性皮膚炎)、藥物性過敏症及蚤咬性皮膚炎。屆時必需取得患犬的完整飲食記錄。
教您疑似病診斷三步驟: 
1.飼給其以往沒有食用過的食物使它的臨床症狀減輕一些; 
2.飼給其往經常食用的食物使它的臨床症狀再次發生; 
3.飼喂選定的食物成分來分辨引起食物過敏特定的食物成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