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吃什麼東西可以讓狗狗毛色變好

每一個寵物主人都渴望自己的愛犬毛髮漂亮,而有的人不會餵養狗狗則會使狗狗毛色變差。那麼,吃什麼東西可以讓犬的毛色變好呢?

一、保證幼犬營養均衡,成年犬飲食科學合理

3個月以前的毛髮很軟,毛質不好,這是胎毛,它會換毛的。也有些主人選擇給愛犬剃毛,刺激狗狗長出更好的毛髮。其實這是不好的,剃毛會傷害狗狗的毛孔。建議:母乳作為幼犬的主要營養來源,而如果沒有母乳補給,可以給狗狗吃一些寵物專用的羊奶粉,另外狗狗長到可以吃幼犬狗糧的時候,可以用奶粉泡著給狗狗吃,有一個過程,避免狗狗腸胃脆弱而硬吃狗糧導致不必的問題。

只有營養均衡狗狗才可以長出油亮的毛髮,3個月以後的狗狗,除了餵食狗糧外,不少狗友建議給狗狗吃豐富的食物,有利於營養均衡,每週3個煮熟雞蛋的蛋黃,適量添加一些穀登海藻粉、蔬菜、骨頭湯等,

如果有時間的狗友們可以時不時給小狗吃小米瘦肉粥。

二、不同的狗友,美毛方法有所不同

當然,不同的狗種,有不同的美毛方法,阿拉斯加、金毛、哈士奇多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助於狗狗毛髮更加亮澤,而泰迪貴賓犬,則比較適合吃一些MAG天然蝦紅素,還需要額外增加吃一些含維生素的營養品。

三、定期給狗狗體內體外驅蟲

需要注意的是定期為狗狗驅蟲,無論是體內寄生蟲,還是體外寄生蟲。體外寄生蟲,如跳蚤,蜱,會影響狗的毛色,更能導致狗狗各種皮膚病。而體內寄生蟲蠕蟲,蛔蟲在狗狗體內會搶奪狗狗的營養,導致狗狗營養不足,這樣毛色自然也不會好。如果你懷疑狗狗有內部寄生蟲,

觀察狗狗的糞便。

四、選擇適當的沐浴露

不要使用人的沐浴露給狗狗洗澡,選擇適當的狗狗沐浴露,可以選擇溫和性的茶樹油浴液, 看你家狗狗的皮膚敏感程度,選擇適合狗狗的沐浴露對狗狗的毛髮來說很重要。如果你家狗狗有跳蚤,或者皮膚敏感,可以針對性的選擇沐浴露來去處身上的寄生蟲等。

最後一點,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一點兒都不錯,狗狗適量的運動,可以增加生理迴圈,讓毛髮更茂密,更閃亮。曬太陽有主意鈣質的吸收,對泰迪狗狗的毛髮生長也有刺激作用,要讓狗狗盡可能的多曬太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