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吃什麼東西可以有磨牙作用?

荷蘭豬是非常流行的寵物鼠,屬於鼠類動物。我們知道,這類動物嘴部前方上下各有兩顆牙齒,稱為門齒,主要是用來切斷食物,幫助咀嚼食物用的。這兩顆前齒生長速度很快,必須經常咀嚼纖維質高的食物,否則門齒生長過快就會影響荷蘭豬的正常飲食。所以,家長應該準備一些合適啃咬的食物或者是專業的磨牙棒,來幫助豚鼠磨牙。
生活中可以提供給荷蘭豬磨牙的東西主要有,提摩西草和苜蓿乾草的桔梗部位,蘋果枝,又或者是專業的磨牙棒。在選購磨牙棒的時候,家長應該注意,要選擇木頭製品的。
因為荷蘭豬更喜歡這種味道和形式的磨牙棒。購買回家後它們會主動啃咬磨牙,而不會造成浪費的情況。
荷蘭豬由於磨牙的習慣,導致它們喜歡嘗試性的去啃咬任何東西。因此,飼養荷蘭豬的鼠籠千萬不能選擇木質的,否則在荷蘭豬的啃咬之下,勢必會出現一個大洞,而荷蘭豬就可以輕鬆的走到戶外,脫離主人的掌控。鼠籠應該選擇材質堅固的金屬製品,而且鼠籠內應該準備必要的爬架玩具,磨牙棒或者其它的啃咬東西等,讓荷蘭豬可以自娛自樂,隨時磨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