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蟹爪蘭葉子發軟怎麼辦

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蟹爪蘭葉子發軟怎麼辦,首先我們要先知道為什麼蟹爪蘭葉子發軟原因,然後根據原因對應的採取措施,一般來說蟹爪蘭葉子發軟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根部問題,一種是休眠的問題。

1、根部問題

當根部出現問題的時候,蟹爪蘭葉子就會出現發軟的情況,比如爛根,比如介質不適合蟹爪蘭等情況,這種情況比較好判斷,

首先是看看是不是在休眠期,如果是在生長期,那八成就是根部出問題了,挖出來重新換介質栽種就可以了。

2、休眠期

一般來說蟹爪蘭有兩個休眠期,花後休眠和夏季休眠,蟹爪蓮冬春季花開如錦消耗掉太多營養,以至於部分莖節花後發皺軟蔫。需要一個適當的休眠期讓它進行短暫休整,以便恢復元氣。所以這種時候正常養護就可以了,不用過分擔心。

另外一個是夏季休眠,夏季氣溫很高,蟹爪蓮出於自我保護,

減少損耗,會被迫進入休眠期,夏季休眠要進行適當遮陰,降溫,少澆水,等天氣冷下來,就會恢復正常的。

另外,蟹爪蘭喜溫暖、耐乾旱、忌水澇。造成蟹爪蘭葉片發皺或落葉的主要原因是澆水過勤,盆土過濕。尤其在盛夏,它處在生長緩慢或半休眠狀態,需水量較少。如果盆土經常過濕,根部吸收不了,就會出現葉片發皺或落葉現象。所以,栽培蟹爪蘭,盆土應偏幹一些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