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黑白關刀蝶魚該怎麼飼養?


黑白關刀蝶魚

蝶魚屬於蝴蝶魚科,是色彩最豔麗的海水魚之一。它們是典型的珊瑚礁魚類,有著側面壓縮的體形和稍微突出的吻部,

鰈魚的種類十分豐富,今天波奇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黑白關刀蝶魚該怎麼飼養吧!

黑白關刀蝶魚品種有一個非常長的背線。身體白色帶兩條寬寬的黑色條紋,眼睛上也有一個黑紋穿過。尾鰭及背鰭呈現亮黃。一些關刀也被叫做蝶魚。它是體扁圓盤形。嘴尖,頭三角形,兩眼間有一條黑帶。背鰭第一棘條尖長且銀白色,第二背鰭金黃色,尾鰭金黃色。全身銀白色,背鰭前端到胸鰭腹鰭有一條黑色環帶,第一背鰭後到臀鰭末端有一條黑色環帶,魚體黑白分明,非常漂亮,因而也就受到了眾多魚友的喜愛。

一般飼養黑白關刀蝶魚品種的水溫在 27-28攝氏度之間,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一般它們的餌料有魚肉、蝦肉、蟹類、貝類、水蚯蚓、海水魚顆粒飼料等,

喜歡啄食軟珊瑚、海綿等無脊椎動物,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碟魚,適宜與溫和的魚及其它同種魚混養,混養時應該同時入缸。當黑白關刀游泳時,背上的長刺像風中的旗一樣漂亮。

黑白關刀蝶魚品種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碟魚魚種,因此價格也並不貴,而且只要您按照以上的飼養條件來飼養該魚種,一定能夠讓您的魚兒更加健康的成長。其實它也叫畢畢、鑽嘴魚。有一個細長的嘴用以捕食岩石縫及洞裡的食物。白色的身體帶有橘黃色分隔號紋,條紋戴黑邊。在背鰭上有一眼點用以迷惑敵人。這跟其他蝶魚有很大區別,也很好辨別。

黑白關刀飼養十分簡單,算是蝶魚中極易飼養的一種,

即使是許多蝶魚看了均會扭頭就走的薄片飼料,它們也會甘之如飴,它們活力旺盛,而且天性喜歡打架爭鬥,如你對它們有興趣,那就趕緊去飼養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