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應該怎麼飼養薩摩耶犬

如何餵養薩摩耶犬,薩摩耶犬大家都知道是非常好飼養的寵物,尤其是餵食的飼料也是很廣泛的,但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適合薩摩耶犬的,飼養薩摩耶犬的適合幼犬的餵食,還有成年犬的餵食都是不同的,而且餵食薩摩耶犬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的。

薩摩耶幼犬餵養

幼犬發育的不同階段,其身體各部的生長能力是不平衡的。在出生後的頭3個月,主要增長軀體及增加體重,從第4個月開始至6個月,主要生長體長,7個月以後主要增長體高,這就要根據犬體不同發育階段所需要營養物質,確定飼喂的飼料種類和數量。從幼犬脫離母犬而進入獨立生活以後,在整個生長發育時期,均需供給充足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維生素。如糧食、瘦肉、牛奶、蛋、蔬菜、魚幹油、骨粉等,並要做到定時定量。

2~3月齡的幼犬,每天喂4~5次,每只幼犬日量標準是瘦肉200克,

奶300克,蛋1個,大米25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3~5克,並補給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超能鈣一類的鈣粉等。如有條件的話可給幼犬一些豬、牛的軟骨吃,但不要喂雞骨頭。

8月齡以後,就可根據成年犬的飼料日糧標準飼喂了。

餵養薩摩耶犬的方法

很小的狗要少吃多餐,3個月以下一天4~3次。最科學的是吃幼犬專用奶粉(或者用嬰兒脫脂奶粉代替)泡幼犬狗糧晾涼,不要喂自己做的飯,可能導致拉稀等情況。雞蛋只能喂蛋黃,不能喂蛋清。牛奶不要喂,豬肉不要喂!另外:蔥大蒜還有其他辛辣的,雞骨頭什麼的,一輩子都不要給狗狗吃。至於肝臟,因為非常香,狗狗看見可能會很喜歡,但是肝臟太多了對它非常有害,千萬適量。實際上,如果經常喂妙鮮包,

裡面也有足夠的肝臟成分,不需要另外喂肝臟。總之吃狗糧+幼犬奶粉對小狗狗來說是最科學營養健康的。

喂餐時間:早上7:00——9:00中午2:00——3:00晚上9:00——10:00

注、出生後3—4個月為止的幼犬一日三至五次餵食,幹狗糧用熱水泡軟,晾涼後即可。

薩摩耶犬餵養注意事項

幼犬的主人要親自喂犬,每天要做到定時定量定地點,非飼喂時間不給任何食物吃以免使犬養成壞習慣。並要仔細觀察幼犬吃食的表現,特別是在群養期間,要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造成其他的幼犬吃不飽、吃不著的不均現象。因為幼犬消化功能較弱,開始喂的食物不宜過硬,更多喂一些爛的(加工過的)食物。

切忌過早的喂骨頭等生硬或過涼的食物,以免影響犬的發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