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七星刀魚應該怎麼飼養

七星刀魚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賞魚,受到許多漁友們的歡迎,今天我們就來說說七星刀魚應該怎麼飼養,如果想要養好七星刀魚,必須要先瞭解它,我們主要從七星刀魚的習性、進食習慣、飼養環境、繁殖要點這幾點來說說,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七星刀魚習性:七星刀魚性格溫和,是一種夜行魚,白天愛躲著不動,名符其實的日伏夜出,七星刀魚可與個體相仿的品種魚共同混養,注意不可放太小型的熱帶觀賞魚進去,不然會被一口吞掉。

七星刀魚進食習慣:七星刀魚為好吃動物性餌料的肉食性魚類,較為喜歡吃活的小魚、小蝦等來當食物。七星刀魚是夜行魚,一般喜歡在晚上吃喂,所以餵食時要多注意。


七星刀魚飼養環境:最為適合飼養七星刀魚的水溫是水溫攝氏二十二度C至二十八度C這個range。飼養七星刀魚水質硬度是6-9dGH左右,而最為適合水質飼養的酸鹼Ph值是6.5-7之間最好。飼養七星刀魚最好選用1.5米以上的水族箱。白天基本躲在假山等隱蔽物後,晚上才出來吃小魚。所以魚缸裡最好七星刀魚有能藏身的假山或沉木或高大的水草等。

七星刀魚繁殖要點:七星刀魚是屬於卵生魚類,八至十月齡進入性成熟,

但即使選擇成熟、身強體壯的七星刀魚來作為親魚進行繁殖也不易。將進入發情期之時的七星刀魚雄魚,按照二比一或者是三比一的比例,放入繁殖水族缸之內。七星刀魚的繁殖用水一般是要求在水溫二十六度c至水溫二十八度c,而酸鹼度則是pH6.8-7.0,水質硬度為4。將七星刀魚之親魚放入魚巢之後,可見七星刀雄親魚追逐七星刀雌親魚,在反復多次以後,即可完成產卵排精。


通過文章大家都知道了七星刀魚應該怎麼飼養,小編提醒,七因為星刀魚有食其卵的習性,在七星刀之親魚完成產卵排精的動作以後,就要撈出將七星刀魚之親魚,以免發生吞卵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