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史上最大的蜥蜴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摩多龍

史上最大的蜥蜴,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另類寵物,蜥蜴成了許多人熱愛與追捧的物件,蜥蜴可以分為大型、小型以及超大型,那麼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是哪種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史上最大的蜥蜴。

印尼有一個群島叫努沙登加拉群島,科摩多就是該群島的一部分。科摩多島長4~5公里,寬10~13公里。在這裡,生活著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島上的居民稱之為“科摩多的龍”。

科摩多島氣候溫和,叢林茂密,四周環海,海岸有成片的沙灘和林立的礁岩。這樣的自然環境,成了巨蜥蜴生活的“天堂”。

成年的蜥蜴.一般身長3.5~5米(雌性大,雄性小),體重100~150公斤。皮膚粗糙,生有許多隆起的疙瘩,無鱗片,黑褐色,口腔生滿巨大而鋒利牙齒(世界26種巨蜥蜴,只行它有牙齒)。但是,它基本上是“啞巴”,聲帶很不發達;即或激怒時,也僅能聽到它發出的“嘶嘶,嘶嘶”的聲音。它撲食動物時,

兇猛異常.奔跑的速度極快。它那巨大而有力的長尾和尖爪是撲食動物的“工具”。它以島上的野豬、鹿、猴子等為食。只要成年的巨蜥一掃尾巴,就可以將3歲以下的小馬掃倒,然後一口咬斷馬腿,將馬拖到樹從中吃掉。吃不完時,它還將餘下部分埋在沙土或草裡,餓時可吃。生活在科摩多島上的野鹿、野豬、山羊和各種猴子,見到巨蜥就逃。蜥蜴吃飽後,趴伏于叢林間,沙灘上或礁岩上,甜睡,曬太陽。它善游泳,具有潛入水中捕魚吃或在水下呆幾十分鐘的特殊本能。

科摩多巨蜥,3~5年性成熟,每年7月發情,交尾,8月開始產卵。剛成熟的雌蜥只能產4~6枚卵,每隔2~3天產一次。10歲左右進入產卵旺期,每次產下二十幾枚,將卵埋在沙窩裡,靠太陽輻射的自然溫度孵卵,

8個月後,幼蜥才破殼而出。剛出殼時,小蜥大小如同我們飼養的家鵝。它能活50~80年。

科摩多島的巨蜥約有500~700條,是目前世界上的珍貴動物。印尼政府嚴加保護,嚴禁捕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