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鯨的種類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

鯨的種類,鯨魚大家可不會陌生,作為海洋裡的一方霸主,鯨魚可是在人類眼裡有著非常大的名氣哦,而且鯨魚的數量也是非常稀缺的,屬於非常珍貴的保護生物,那麼大家對於鯨的種類有沒有瞭解呢,今天就讓的小編給大家好好介紹介紹關於鯨的種類問題,大家來看看吧。

須鯨的種類雖少,但個頭都很大,已知的最小的一種體長也大於6米。

座頭鯨捕食方法很巧妙,先在水下朝上發射一串串氣泡,在水面形成一個很大的圓圈,氣泡就像氣槍一樣使磷蝦受驚而向圓圈中心集中,座頭鯨張著口從圈中心浮出吞而食之。由於座頭鯨口大,取食的效率很高,每頭露脊鯨每天要吃3~4噸磷蝦。

鯨偏吃小蝦的原因:其實偏愛吃小蝦的是須鯨,因為它們沒有牙齒,喉嚨又小,所以不能咀嚼,只能靠吃小魚、小蝦生活。它們吃魚、蝦時只要把口一張,魚蝦隨著海水一起進入口中,

然後把嘴一閉,海水從須縫間流出口外,只剩下食物了。

鯨類王國中的“語言大師”研究表明,虎鯨能發出62種不同的聲音,而且不同聲音具有不同的含義。生活在不同海區裡的虎鯨,甚至不同的虎鯨群,它們使用的 “語言音調”有程度不同的差異,類似人類的方言,所以研究人員稱它為“虎鯨方言”。有時候,某一海區出現大量魚群,虎鯨從四面八方趕來覓食。但它們的叫聲卻互不相同。研究人員推測,虎鯨之間可以通過“語言”交談,至於它們是怎樣聽懂對方的“方言”的,是否也像人類一樣配有翻譯,至今還是個不解謎。

抹香鯨對巨烏賊的嗜好,是一種最珍貴的海產品———“龍涎香”的來源。抹香鯨把巨烏賊一口吞下,但消化不了烏賊的鸚嘴.這時候,

抹香鯨的大腸末端或直腸始端由於受到刺激,引起病變而產生一種灰色或微黑色的分泌物,這些分泌物逐漸在小腸裡形成一種粘稠的深色物質呈塊狀重 100——1000克,也曾有420公斤的。其最大直徑為165釐米,這種物質即為“龍涎香”。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它身長可達25米左右,平均體重110噸,一張嘴就可以開容10個成年人自由進出的寬度。藍鯨渾身是寶,它的脂肪可制肥皂;鯨肉營養豐富;鯨骨可提煉膠水;鯨肝含有大量維生素;血和內臟器官又是優質肥料。世界上現存已不到5000頭藍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