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世界上最大的狗 高加索犬

高加索犬,世界上體型最大狗。它以兇悍而著稱,它被蘇聯當做國寶禁止出境,又在柏林牆邊巡邏留下足跡,它甚至被人稱之為“犬中之王”。

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狗

高加索犬是原產於車臣等前蘇聯中亞少數民族地區的古老大型護畜犬,冷戰結束前未被西方犬界所知曉。由於深居在山中,這個種類在過去很少受到外界注意,因此關於它們的紀錄也不多,在蘇聯時期, 它們被當作國寶級的物種,

而且還被“限制出境”。1969年,高加索犬它們終於來到了東德,被賦與看守柏林圍牆的重責大任。

高加索犬一般壽命在9到11年,體高一般在64到72釐米,體重45到70公斤左右。高加索犬的祖先們,世居於蘇俄境內、分割歐亞大陸的高加索山脈,在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寒冷山上、和劣質的生活環境中,造就出它無所畏懼及獨立堅毅的性格。它們個個都是繞勇善戰的牧場守衛,看管羊群是它們的 職責,這個工作一做就是六百年。

作為牧羊犬的高加索必須穩重可靠,強壯,不能對人和家畜有敵意但是知道輕咬落單的羊的後腿催促它趕上牧群。這些犬只必須保護牧群不受狼的侵害。

儘管有時候牧人給這些犬一些剩飯,

他並不經常喂它們。所以這些狗必須在它們的牧區內獵取像老鼠和兔子之類的小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