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夏天太熱,該不該給金毛剃毛呢?

冬天的時候人們是“能穿多少穿多少”到了夏天就變成了“能穿多少是多少”(自己體會斷句),而大金毛整天頂著一身長長的厚實的金毛在主人眼前晃來晃去,讓主人著實過意不去,於是產生了一個念頭:該不該給金毛剃毛呢?

夏天該不該給金毛剃毛呢?金毛剃毛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這是很多飼主都在糾結的問題。其實,簡單的說,最好不要給金毛犬剃毛。就算是在炎熱的夏天,也不適宜給金毛剃毛。如果是金毛犬患了皮膚病,嚴重脫毛,這個時候可以給它剃,然後採取外塗藥膏,內服藥物等方式來治療金毛的皮膚病。一般是不提倡給金毛剃毛的。

很多主人認為,在炎熱的夏季把金毛身上的毛剃得乾乾淨淨,這樣會起到防暑降溫的效果。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在金毛犬身軀上並不存在汗腺,它主要通過舌頭和腳掌來達到散熱的目的。而夏季給金毛剃毛並不能將它身體內的熱量散發出去,反而容易使狗狗皮膚受到太陽紫外線的傷害。

另外,將金毛犬的毛髮剃掉,會改變它原有熟悉的造型。有些金毛犬在剃完毛髮之後,都無法接受自己的新造型,而出現不吃不喝、精神抑鬱的情況。所以小編建議,除非萬不得已,千萬不要給金毛犬剃毛。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季,可以適當的給狗狗修剪毛髮,將它腳掌的毛髮修剪乾淨,達到散熱的目的就可以了。如果全部剃禿的話不僅是抑鬱狗狗還可能因為睡在地板上而著涼。

作為金毛狗狗的主人,這個夏天,你還在糾結要不要給金毛剃毛嗎?修個短髮就行了,沒必要給人家剃禿了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