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薩摩耶夏天太熱怎麼養?毛太長怎麼辦?

薩摩耶來自西伯利亞地區,能適應寒冷的生活但卻不能適應炎熱的夏季生活。特別是在熱帶、溫帶地區飼養薩摩耶犬,在夏季的時候家長都應該特別注意給狗狗做好降溫消暑的準備。薩摩耶有著一身長且濃密的毛髮,這麼長的毛髮家長也應該好好的處理一下,讓薩摩可以擁有一個更舒適的夏季生活。

夏季飼養薩摩耶犬最主要的就是降溫防暑,而給小薩消暑的方法有幾種。第一,給狗狗洗澡;第二,給狗狗修毛;第三;讓狗狗待在陰涼舒適的環境中。雖然洗澡可以有一定的消暑作用,但是也不能天天給小薩洗澡。夏季根據狗狗的身體情況一般7-10天左右洗澡一次即可。

所以還是想想辦法給小薩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給它修毛降暑才是重點。注意,我們不建議給薩摩耶犬剃毛,因為狗狗的身軀上並沒有汗腺,剃掉毛對幫助狗狗身體降溫作用並不是太大,

而且會導致皮毛更容易受到烈日的灼曬而更容易受傷。簡單的說,薩摩耶犬身軀上的毛髮可以儘量的修剪打薄一些,其腳趾甲部位的毛髮就要徹底修剪乾淨,這點才是幫狗狗降溫的關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