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糧該不該泡軟後給狗狗餵食


狗糧注意控制水溫、時間、水量

狗糧是否要泡軟這個問題並不是絕對的,而是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來決定的。比如對於那些大病初愈的狗狗

並不適合餵食過硬的食物,以免不好消化,所以我們就可以為其餵食粥或者泡軟的狗糧。至於正常的幼犬或成年犬我們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做,尤其是成年犬,長期餵食泡軟狗糧不利於狗狗牙齒的磨損,所以是否要泡軟還是要根據情況而定。

一、哪些情況需要泡軟狗糧:

1.牙齒生長不全

幼年時期的狗狗由於牙齒還沒長全長牢固,所以這時候餵食硬食不利於它們消化,而且會對狗狗的牙齒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可以暫時將奶糕泡軟之後給狗狗餵食。

2.剛做完手術或大病初愈

這個階段的狗狗身體還是比較虛弱的,食物過硬也會給它們的腸道帶來一定的負擔,這時候也可以為狗狗餵食泡軟的狗糧,

讓狗狗能夠慢慢恢復,之後再為其餵食硬狗糧,如果只是公狗絕育這種小手術則可以不用泡軟。


如果狗狗很健康且牙齒已長全則應餵食正常狗糧

二、如何泡狗糧

1.水溫:泡狗糧的水溫一定要注意不宜過高,一般用稍微熱一點的溫水即可。過高的溫度會導致狗糧中營養物質的流失,

如果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狗狗營養不良。

2.水量:導入的水不要太多,一般是狗糧泡開後沒有多餘的水即可,這樣也能防止營養全跑到多餘的水當中。

3.時間:泡的時間不宜過短也不宜過長,時間過短會導致狗糧沒有泡開,過長則會導致水溫較低,進食之後會引起幼犬腸道不適。一般情況下10-15分鐘左右即可。

如果是身體一切正常且牙齒以長全的狗狗不是很建議為其餵食泡軟的狗糧,首先不管多小心地控制,總免不了一些營養物質的流失,此外長時間餵食泡軟狗糧,很容易讓狗糧附著在狗狗的牙齒上,不及時清理,那麼患上牙結石的風險會很高。而且對於成年犬本就需要一些硬度較大的食物來磨損牙齒,

若長期食用泡軟狗糧則會導致狗狗牙齒不適,從而去啃咬傢俱等物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