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到底該不該絕育利弊分析

很多寵物主都在煩惱該不該給自己的寵物狗絕育,有的人認為給自己的寵物絕育是一件殘忍的事情,剝奪了它繁衍的權利。而有的人認為做了絕育手術,狗狗才能和主人過上快樂自由的生活,那麼為自己的寵物狗絕育到底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呢?下面帶大家一起分析下寵物狗絕育的好處與隱患吧。

狗狗絕育後是有一定的好處的,絕育使寵物更加的溫順乖巧,變化最明顯的是雄性狗,雄性狗絕育後變得不容易暴躁和傷人,與其它狗狗打架的次數也會減少,領地意識也沒有之前強烈,同時也可以預防因狗狗發情而出現不受控制的情況。此外,狗狗絕育後,很多疾病的發病概率也會相應降低,可以避免雌性狗狗患上子宮蓄膿、卵巢囊腫和乳☆禁☆房腫瘤等疾病,雄性狗狗患上前列腺疾病的煩惱。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情,過早的絕育也會影響狗狗的身體發育情況,

降低狗狗體內的性激素水準,導致身體矮小和叫聲不響等,所以絕育的時機也是很重要的。雄性狗狗在一歲多時就可以絕育了,因為在這時狗狗的身體已經差不多發育完全,和成年狗狗一樣。而且可以將絕育對狗狗身體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和雄性狗一樣,為了讓雌性狗的身體均衡發展,最好在第一次生理期結束後進行絕育。雌性狗狗絕育後由於內分泌的失調會變得慵懶,嗜睡以及出現肥胖的問題,而體內激素水準跟著變化,會讓狗狗對周圍事物的興趣沒有之前強烈,這時候主人們就要多帶他們出門玩耍,加大運動量,讓狗狗的體重保持在一個正常的範圍,避免肥胖、身形走樣,

增強狗狗絕育後下降的免疫力,使狗狗更健康,不容易患病。給寵物絕育還要看自己的考慮與實際情況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