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料種類及其營養價值

1.動物性飼料
是指來自動物機體的一種飼料。包括畜禽的肉、內臟、血粉、骨粉、乳汁等,由於此飼料含有比較豐富而高品質的蛋白質,因此就稱蛋白飼料。
肉類是狗非常喜歡的飼料,此飼料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充分的提供狗的生長與發育,因此豬肉、羊肉、牛肉等都是狗的最佳理想飼料。但是若食用過量的肉類或光吃肉類,會導致蛋白質過盛,而且還會出現營養不良。此外,很容易使消化系統造成紊亂,特別是體型較小的觀賞犬,容易出現腹瀉,排瀉時還會沾在毛髮上,而影響美麗的外觀。

2.植物性飼料
從名字就能看出來是來自植物的飼料,

則被稱之為植物飼料。包括農作物的籽實,如大米、大豆、玉米、麥子、土豆、紅薯等;是農作物通過加工之後的副產品,如豆餅、花生餅、芝麻餅、向日葵餅、麥麩、米糠等;蔬菜等。
植物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充分的能量,是非常主要的基礎飼料。蛋白質的含量少,氨基酸的種類少是此飼料的缺陷。雖然植物中的豆類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與肉類比起來,前者只能作為補充,不能只食用植物飼料。植物飼料最重要的價值就在於含有豐富的的維生素,狗若缺少維生素,容易患敗血症以及消化系統之類的疾病。
植物性飼料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不容易消化,沒有太大的營養價值,
但生理意義是十分重要的。纖維素在體內能夠剌激腸壁,能幫助腸管的蠕動,容易排出糞便,避免發生腹瀉或便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