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兔子常用的飼料種類


獺兔(詳情介紹)

我們可以將兔子分成兩種,一種是大量飼養作為經濟生產的,另一種是少量飼養作為寵物觀賞的,雖然是同樣的兔子,

但是由於作用不同,我們為其提供的飼料種類也有所不同,對於經濟作用的兔子來說,高價的營養更為重要。

一、青綠飼料

兔用青綠飼料包括豆科牧草、禾本科牧草、葉菜類和根莖類飼料等,如紫花苜蓿、三葉草、黑、苦蕒菜、甘薯、聚合草、串葉松香草及野草、樹葉等,是兔子主要食用的飼料之一。

二、粗飼料

粗飼料主要包括青乾草(禾本科、豆科及其它科青乾草)和秸稈(稻草、豆秸、玉米秸等莢殼類)兩種。一般來說,我們買來的乾草就是屬於這一類型,長時間提供還可以幫助兔子磨牙。

三、精飼料

精飼料主要包括能量飼料和蛋白飼料。能量飼料主要包括玉米、大麥、稻穀和麥麩等。除非是專業的兔飼料,一般很少有人將精飼料完全的飼喂給兔子,

兔子對精飼料的利用率沒有粗飼料高,所以這樣高價格的飼料只有在少部分情況下會使用到。

四、無機鹽飼料

無機鹽飼料主要指食鹽、骨粉和石粉等,在家兔日糧中的用量很少,但作用很大,是必不可少的家兔日糧組成成分。

五、飼料添加劑

飼料添加劑可分為和非營養性兩類。營養性添加劑有氨基酸、維生素等;非營養性添加劑有生長促進劑和驅蟲保健添加劑及中草藥添加劑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