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羅漢魚養殖方法 羅漢魚養殖的幾個誤區

羅漢魚養殖方法,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很多人都會喜歡養一些觀賞魚,其中很多人都喜歡飼養羅漢魚,在飼養羅漢魚中有什麼養殖的方法嗎,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羅漢魚的養殖方法,喜歡羅漢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魚缸的誤區

很多魚友飼養羅漢魚時,多數選擇0.8-1.2米的高缸,通常認為這麼大的活動空間對羅漢魚來說足夠用了。但我要告訴大家,這裡面就存在了我們飼養羅漢魚的第一個誤區。

養魚老手們都知道,魚缸越大,水質越穩定。羅漢魚雖然是雜交魚種、水族箱的產物,對水質要求雖沒其它魚種那麼苛刻,要讓它有最佳的狀態和表現仍然需要將水質做為第一位。因此要飼養好羅漢魚,在選擇水族箱時,還是根據個人條件儘量選大缸,缸大自然水深。

需要強調的是,羅漢魚在小空間下飼養,往往可以出更好的狀態,

這似乎和大缸的選擇存在一定的矛盾。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有效的利用隔板調節空間,還可以多養幾條羅漢或其它的魚種,何樂而不為呢。

擺放的誤區

各位魚友在選擇魚缸擺放位置的時候,普遍遵循這樣的原則~便於觀賞,避免陽光直射,有的甚至要考慮一下風水。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羅漢魚缸的擺放首先要考慮的是“靜”,應放置在安靜無打擾的地方。另外適當的自然光照也很重要,不要過分依賴於燈光。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必須瞭解羅漢魚是近年來雜交而生的魚種,反復的雜交改良,造成了其基因的不穩定。血緣較近直接導致了該魚有近親結合的神經特徵,其生性膽小,讓它長期生長在不安定的環境中是很難養出最佳狀態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