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畫眉鳥膽小怎麼辦 首先要掌握它的習性和特點

畫眉鳥膽小怎麼辦 ,飼養寵物時我們都要仔細觀察其習性,例如我們察覺畫眉鳥膽小的話,要採取必要的措施,這裡小編給大家一點建議。

畫眉鳥怕人訓很簡單,將剛抓來野畫眉入籠蓋上籠套,(籠套的拉鍊不要拉)放到陽臺上除了每天早晨餵食和打掃鳥籠外不要打擾它,三天后喂活了,就把它放到屋裡人經常走動的地方,在放兩三天,剛放的時候蹦得很厲害不要管它,一天比一天好,兩三天后就儘量少餵食,餓餓它,水要給它喝,不然會因缺水而死的,在這個過程中要拿著鑷子夾蟲從拉鍊的縫隙逗它,它餓了就會試著叨蟲吃,等它敢接蟲了在用手拿蟲喂它,此時你的籠罩就可以掀開一個角了,這時你的畫眉也該出去遛遛或讓它洗澡了,(俗話說:洗一次 穩一次),洗完澡一定要在屋中讓鳥毛幹了在掛到外面要不然會很容易有病造成死亡。

遛鳥的時候千萬不要和別的鳥對籠,這樣你的鳥會很害怕,以後很可能就不愛叫了,等一年後它適應了籠中生活後在和別的鳥對籠吧。經常把鳥掛的人多的地方鍛煉它的膽量。

要飼養好畫眉,首先要掌握它的習性和特點。畫眉過去被人們稱為“將軍”、“英雄鳥”,這說明它具有善鳴愛鬥,爭強好勝的個性。在飼養過程中,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每日清晨和傍晚要“遛鳥”。 遛鳥不但給鳥增加了戶外活動,另外還可以使它熟悉周圍的環境和飼養它的主人。因為它性好隱匿、機靈而膽小,所以只有消除它的懼怕心理後,才能放聲歌唱。 在公園裡掛鳥時,不要將籠子掛得太高,更不要和別人的鳥籠相對而掛,以避免使鳥受到突然的驚嚇。

下鳥籠時,要預先打個招呼,然後再慢慢地取下。遛鳥的來回路上,要將籠衣罩上,避開各種噪音的襲擾。因為稍不注意,鳥就會因受到突然的驚嚇而“搬”掉。 “搬”是畫眉鳥最容易出現的有礙觀賞的毛病,而且越是叫得好的鳥越容易“搬”。 所謂“搬”,是指鳥不斷地將頭部並連到頸胸部,向後方仰搬而下。這種毛病都是因飼養不得法而造成的,而且一旦鳥“搬”了,則很難再糾正過來,所以要防患於未然。其他還有一些容易出現的毛病,如:“雙腳跳”、“打板”、“撒尾”、“咬尾”、“戳頂”、“甩食”等,這裡就不一一敘述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