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斗魚怎么養?斗魚養殖方法

斗魚怎么養?斗魚屬于比較兇猛的魚類,飼養斗魚的容器,大至混養型水族箱,小到玻璃缸,并無特殊限制。但因其好斗的本質,它喜歡橫中直撞,為了避免它們大打出手,一般采取單獨飼養,或者一個寬敞的魚缸。


斗魚怎么養

水質把控:斗魚對溫度的要求并不苛刻,一般20~30℃之內都能成活,水溫處于24~27℃時最適宜其生長;水的酸堿度以中性水為宜,pH值為6.5~7.2;最好3—6天換水一次,主要也是根據水質和魚盆的大小來定。不要等水質變壞才換,容易生病。件下溶氧量最好保持在5mg/l。


斗魚怎么養

光照環境:充足的光照,利于水草進行光合作用,小型玻璃缸中最好能配置一盞小型光線柔和的燈具。

餌料投喂:對于斗魚來說定期喂食是十分重要的,每條斗魚的進食習慣是不一樣的,而且斗魚的進食時間也是不同的,就想人一樣,人與需要一日三餐,斗魚也是一樣,喂食斗魚早上喂一次,晚上喂一次最好。


斗魚怎么養

注意事項:切勿以水直接沖擊其鰓。不要置于陽光直射的地方。族箱或池塘內應養殖自然水草,如水蘊草、水芙蓉等,以便其繁殖與躲藏。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