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養殖 鸚鵡魚養殖的幾個注意事項

鸚鵡魚繁殖,鸚鵡魚是目前十分熱門的觀賞魚之一。鸚鵡魚養殖起來並不難,它們對食物要求不高,在平時它們比較喜歡吃一些小魚小蝦,麵包屑等等。可能對於一些飼養新手不是很瞭解鸚鵡魚的養殖方式,那鸚鵡魚養殖我們應該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鸚鵡魚其實是臺灣人無意間發現的人工傑作,它的來歷很奇特。鸚鵡魚的父親是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

它紅色的身軀和憨態可掬的外形吸引力了魚友,三角型無法閉合的最,高高隆起的背部,大大的眼睛,讓人很稀罕。 鸚鵡魚雖然可愛,它完全是人工的產物,雖然可愛但是卻經過人工雕琢。它的來源,它的體色,它的體形都是人工雕琢的。鸚鵡魚在還是幼魚的時候是黑不溜秋的樣子,後來黑色慢慢退掉,

變成粉紅色,在此時這就要餵食增色飼料,給其增色,為以後豔麗的色彩打下基礎,否則錯過了時期,即使以後喂增色飼料也無濟於事。它最普遍的是紅色,但是體色多邊,隨著環境水溫而有所變化。通常水溫較低或者剛剛換水就會體色變淡,呈現粉紅色或白色。它還有黃色的品種,由於雜交,它的基因恨不穩定。為它特殊紫色飼料,長大了就是紫色的。 鸚鵡魚的繁殖:鸚鵡魚之間的卵無法繁殖,就相當於騾子,要想得到鸚鵡魚只能通過紅魔鬼和紫紅火口來繁殖。由於慈鯛類魚領地掛念強,兩隻魚在一起往往會打架,直至置另外一隻於死地,所以繁殖前,將父本紅魔鬼和母本紫紅火口麻醉然後用剪刀把他們的嘴和牙剪掉然後止血消毒,
怎末樣殘忍吧。孵化不久的小鸚鵡要喂他們色素飼料,如果想要得到獨角獸品種則把他們的背鰭剪掉一部分,如果要得到一顆心品種,把他們的尾鰭全部剪掉。

鸚鵡魚的飼養方法:

1、水質要求 血鸚鵡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水族缸最好配備生化過濾棉、水泵、增氧曝氣設備。具體指標是PH值6.5左右、溶氧8毫克/升。

2、溫度控制 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強,在2 0~3 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

它在低水溫和水溫劇烈變動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豔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 5~2 8℃範圍內,每次換水前後水溫差不宜超過0.5℃。

3、飼養管理 血鸚鵡食性雜,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等幾乎什麼都吃,而且相當貪吃,因此要養活血鸚鵡很容易,要養出體質健壯、體色豔的血鸚鵡卻不是容易的事。每天要定時定量投喂餌料,合理搭配餌料的營養,定期投喂鮮活的小蝦、小魚,最好選用專門為血鸚鵡配製的人工餌料,這種添加了蝦紅素和D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直接投喂不但方便而且可以使血鸚鵡的體色更加鮮豔好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