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羅漢魚要注意哪些誤區

羅漢魚是深受人們熱愛的水族寵物,它高高隆起的頭部,讓羅漢魚變的更加的威嚴氣勢。羅漢魚在1996年正式培育出來,它頭部微隆,體型線條寬闊流暢,身體色彩豔麗光澤,極具觀賞價值。現在飼養羅漢魚越來越流行,飼養的範圍也日趨廣泛。而對於初次嘗試飼養羅漢魚的新手來說,在飼養的過程中有應該避免哪些飼養誤區呢?

首先,成年的羅漢魚體型都較大,因此飼養羅漢魚的水族箱不能選擇太小的,飼養的密度不能太高。羅漢魚有強烈的地盤觀念,所以以水族箱單獨飼養羅漢魚最好。在飼養羅漢魚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清除的知道,空間的大小會影響到花羅漢成長的速度及體形。羅漢魚雖然是雜交魚種、水族箱的產物,對水質要求雖沒其它魚種那麼苛刻,但是魚缸越大,水質越穩定,羅漢魚的生活成長也就越穩定。

羅漢魚是雜食性的水族寵物,

飼養者可以選擇專業的魚餌或者是小蝦、赤蟲等等以及不含人工色素的飼料餵食。其它腐爛變質或者是帶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餵食給羅漢魚吃。而且在飼養羅漢魚的時候,飼養者要定期的給羅漢魚換水。羅漢魚換水不能太頻繁,不能一次性更換完,也不能長時間不給它它換水。一般來說,飼養者可以每隔1-2個星期為羅漢魚換水五分之一。在換水的時候,應該保持新舊水質的平衡和穩定。避免羅漢魚由於不適應舊的水質,而出現異常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