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荷苞花的養殖方法


荷苞花

荷苞花的原名叫做蒲包花,它的花型奇特、花朵小巧可愛,具有很高觀賞價值的它是裝飾環境的佳品,是國際花卉市場的熱銷品種,

但是,總有那麼個但是,罕見的花卉相對常見的花卉較難栽培哦,所以今天要講的是荷苞花的養殖方法。

一、荷花包的生長特性

荷包花性喜涼爽濕潤、通風的氣候環境,俱高熱、忌寒冷、喜光照,但栽培時需避免 夏季烈日曝曬,需蔽蔭,在7~15℃條件下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嚴格,以富含腐殖質的砂土為好,忌土濕,有良好的通氣、排水的條 件,以微酸性土壤為好。15℃以上營養生長,10℃以下經過4~6周間即可花芽分化。

二、荷苞花的田間管理

1.土壤要求

要求疏鬆、透氣性能好,排水通暢腐殖質多的沙壤土,另加少量骨粉作基肥,使用前應進行高溫消毒處理。

2.溫度要求

荷包花生長適溫在15℃左右,高於20℃時對生長、孕蕾、開花有影響,開花時如能將溫度降至10℃左右,

可延長花期。但生長期的夜間及越冬溫度均不能低於10℃。

3.光照條件

喜光照,忌烈日直曬。中午光照過強時,應適當遮蔭,並保持通風良好,否則易引起猝倒病;增加光照時間能提前開花,如在11月開始每天增加3小時光照,翌年元月末即可開花;溫室栽培應注意在10月以前遮蔭30%,10月至次年3月不遮蔭,3月以後,開花期遮蔭50%左右。


荷苞花

4.通風與遮陰

蒲包花性喜冷涼,生長適溫在10℃左右。如生長期莖葉發育繁茂,而盆土濕度過大加上悶熱,會使植株莖部爛葉。為降低溫度,中午常採取遮陰措施,創造通風涼爽的環境。特別是春季開花後到5至6月種子成熟時,更要做好通風工作,並于中午遮陰,利於種子發育成熟。

5.水分要求

乾旱會使植株生長不良、必須注意排水,過於潮濕又易引起根須腐爛,澆水時不宜沾汙葉片,因葉面有毛,易爛葉,要求澆水見幹見濕,可經常向花盆周圍灑水,使空氣濕度保持在80%以上,但注意花期不能向花朵上噴水,以免影響結實。

6.肥料要求

喜肥,但不宜過濃,

生長期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的漚熟餅肥水或蹄角片液肥;要切忌肥水沾汙葉片,可使花繁葉茂,如發現莖葉徒長現象,應立即停止施肥;換盆時,在培養土內摻以適量腐熟肥;出現花葶時增施1%過磷酸鈣溶液2次,使花色更為鮮豔。

7.授粉要求

荷包花自然授粉困難,故採種應在花期開始進行人工授粉,有意識地進行選育和雜交,一般應在上午進行,授粉後可將花冠剪去,同時,加強遮蔭通風,避免陽光直射,並應保持盆土稍幹,可提高結實率,並獲得較飽滿的種子。

三、荷苞花的病蟲害防治

荷包花易發生病蟲害,種植中應採取措施,幼苗期易發生碎倒病,應進行土壤消毒,撥出病株,或使盆土稍幹,空氣過於乾燥,溫度過高,

易發生紅蜘蛛、蚜蟲等,可噴藥,增加空氣濕度或 降低氣溫。

養花有益於身心健康,有利於培養小孩懂得珍惜生命、保護生命,不要覺的好笑,植物也會生病老去,枯萎死亡的,所以它是有生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