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瑪格麗特花怎麼度夏

不少花友都關心瑪格麗特花度夏的問題,其實只要把事情想明白了,瑪格麗特花怎麼度夏就不在是難點,一般來說度夏我們要遮陰,通風,適當少澆水,禁止暴曬,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剃頭,下面我們會看花友的實際案例。

瑪格麗特花喜涼爽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但是忌悶熱,怕水澇,所以度夏是一個坎。而讓瑪格麗特花度夏的方法一般都集中在以下幾種,遮陰通風、適當控水、停止施肥、剃頭。

1、遮陰通風

如果有條件的花友最好是把瑪格麗特花放到北陽臺去養,如果沒有北陽臺一定要找個太曬曬不到且能夠通風的地方,說白了就是溫度低的地方,太陽還暴曬不到。

2、控水

夏天天氣比較悶熱,如果大水伺候很容易發生悶熱積水的情況,從而引起爛根,所以夏天我們要適當控水。

3、剃頭(我們直接來看花友moussy的實例,略有修改)。

剃頭修剪的時候注意,

底部的枝條裡面中心老的枝條不是光禿禿的,是看到有很多新芽冒出來才這麼剪,不然沒葉子不能光合作用要掛的,如果當中枝條全木質化了沒什麼葉子和芽了,可以留一兩根枝條先不剪,留著做營養枝進行光合作用供給整株,把其他的剪短。然後等當中老枝條長出新芽和葉子後,再把留著的營養枝給修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