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瑪格麗特花能活幾年(是多年生的嗎)

瑪格麗特屬于爆盆小能手,多以不少花友都喜歡它,不過有花友問瑪格麗特花能活幾年,是不是多年生的,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了解一下瑪格麗特。
從資料上來說,瑪格麗特花是菊科木茼蒿屬多年生植物,最高可長到1米高,枝條底部會木質化,所以它屬于灌木。 我們回歸到家庭養花種的瑪格麗特,很多菊科植物都是多年生的,也就是能活好多年,但是因為我們對每年的開花性有更高的追求,而從前輩們的心得來看,新扦插的新植物開花性以及株型表現的更好,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每年都會扦插新的植株。
還有一個因素,就是瑪格麗特花度夏不是很容易,只要溫度高于30℃,表現就開始差了,而且在夏季很容易掛掉,這也是很多花友家里沒有養好多年瑪格麗特花的原因之一吧。 簡單來說,瑪格麗特能活好多年,但是難點在于每年的度夏,能熬過去,就可以養好多年。如果追求開花性和株型,建議每年扦插新盆栽,瑪格麗特花很容易扦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