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瑪格麗特花怎麼扡插(圖文)

很多花友分享的瑪格麗特花枝條,但是又不知道瑪格麗特花怎麼扡插,其實瑪格麗特花是非常容易扡插成活的,一般我們有兩種方法進行扡插,一種是水插生根後移栽,一種是直接土插,花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1、水插生根:我們可以選擇10釐米左右的枝條,保留頂部的葉子,去掉底部的葉子,然後插入乾淨的水中等待生根,一般1-2周就可以生根了,水插只要環境溫度合適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是最好的季節是秋季2-3天就可以生根。

ps:生根後可以移栽了,先將花盆土壤澆足水,然後用筷子之類的工具插一個孔,

將枝條栽種進去,然後再澆足水,讓在陰涼的地方緩苗就可以了。

2、土插:一般選擇比較嫩綠的新芽進行扡插,平時在打頂或者修剪的時候都能把嫩芽留下來進行扡插。扡插的介質用純蛭石即可,記住一定要將嫩芽放入乾燥的蛭石,插入後再透水,因為蛭石遇水後會緊緊的吸在一起導致嫩芽無法放入,扡插的時候儘量靠盆邊以提高成活率。放在通風溫度在20度左右的環境大概20天左右就能生根,生根後就可以移苗種植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