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家庭飲食要點

狗的壽命大約為12~16年左右。狗的生長發育期發育期比較短,所需的營養成分與人類相同,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和水。

剛斷乳後的幼犬,每天應喂四次。狗三個月大後分早、中、晚喂三次即可,六個月後每天分為早晚兩次。狗的胃很大,長至成犬後,有的只要一天吃一餐就能得到一整天所需的所有熱量。但不同的狗的食量有所區別。

狗進食也是"八分飽"為宜。喂狗時,要根據狗的體質來喂,否則狗容易生病。
每隔三天可以讓狗啃一些豬或牛的骨頭,能補充鈣質,強化它的骨骼與牙齒。

最好不要喂雞骨頭,狗雖然愛吃雞骨頭,但雞骨頭經過烹煮後還是很硬,雞骨的碎片容易刺傷狗的胃腸粘膜而引起創傷性腸炎。如果喂雞骨頭,可以選擇雞的頭骨。雞頭骨的正確處理方法是:先用高壓蒸氣鍋把雞頭骨煮熟,然後把雞喙和下顎骨切除,並把頭蓋骨壓碎,再餵食給狗。另外,雞骨湯含有大量膠質,可以促進幼犬骨骼的發育,並加強造血功能,對幼犬的發育具有相當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