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竹節海棠的家庭栽培要點

竹節海棠性喜暖,不耐寒,由於竹節海棠的花期很長,並且花色鮮豔,所以是人們非常喜歡的盆花之一。那麼竹節海棠在家庭養殖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竹節海棠

一、光照要求:大家都知道植物都需要進行光合作用,所以沒有陽光怎麼可以。要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而不是太陰暗潮濕的地方,這樣會影響它的生長,不過不是放在烈日下暴曬。尤其是夏季,一定要避免陽光照射暴曬,否則會使葉片枯黃,影響它的生長。

二、施肥要求:每種植物都需要肥料才可以生長旺盛,亭亭玉立,竹節海棠當然也不例外了。春季生長旺盛的事情,每半個月要施加點尿素,同時加點水便於肥料的吸收。夏季高溫季節的時候,竹節海棠停止生長了,這個時候就不用怎麼施肥,如果真的想要施加,建議一個月一次,量還要少。

三、澆水要求:盆栽竹節海棠在夏季枝葉茂盛,

我們既要保持土壤的濕潤,但是又要切忌不要澆水過多,或者盆裡有積水,這樣它容易死亡。

四、修剪要求:我們要注意一個月修剪一次,把枯黃的枝葉或者受到病蟲害傷害的葉子剪掉。尤其是在春節生長發育時期,要注意修剪,這樣成型後才會更具觀賞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