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機警勇敢的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源自於一些歐洲大陸的牧羊犬,直到19世紀才被選育為單一品種,它的祖先從數百年前便一直在德國山嶽地帶從事牧羊犬工作,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軍的軍籍記錄中,就有四萬八千多隻德國狼犬的服勤記錄,據說,它們是狂人希特勒最貼心的密友,先後兩隻愛犬福克斯歐和布朗迪都獲得他的信任,甚至得以陪他同床共枕,得寵的它們,連帶使得當地的狼犬於德國倍受重用,號稱是忠誠度最高的狗種,平均壽命約10至11歲,不過它們之所以能廣受到大家的喜愛,其實是由於有計劃的培育與不斷改良,使它們的性能達到完美境界,所以於眾多的狗品種中佔有屹立不搖的地位。

關於外形部分,每只出色的德國狼犬須給人健壯、敏捷、肌肉發達、警覺性高且充滿活力的第一印象。頭部輪廓分明而不粗氣,完美的配合身軀比例,

而它適中且直立的耳朵,附著于頭上完全沒有突兀感,當它專心時會豎起,從正前方看起來,兩耳中線在標淮狀態下互為平行與並地面呈垂直,斷耳或是垂耳的德國狼犬皆被視為不合格。平時它的頭部保持向前傾,在警戒狀態或心情興奮時,它會高舉頭部與拉高頸部,由正面觀之,額頭適度隆起者為佳。另外,牙齒部分要求較為嚴格,除了第一前臼齒外,任何缺齒皆為嚴重缺點,因為此攸關於它們的工作能力,因此合格標準的訂定尚須考量到它們的功能性。

德國狼犬此狗種非常聰明,高居狗狗智商排行的第三名,不但勇敢、有自信、直覺精准。喜愛表現自己,對於陌生人會保持警戒心,但是不會胡亂攻擊,更不會任意即刻接受不分青紅皂白的友誼。

若飼養德國狼犬作為家庭寵物,最好讓它從幼犬時期就習慣與兒童或其它動物共處,如此才能確保它的社會融入性,切莫喚醒它沉睡已久的兇惡性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