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年幼的德國牧羊犬?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怎樣訓練年幼的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擁有獨特的個性,其個性隨著與其他同類和人的交互作用而有所發展。同時,德國牧羊犬在生長過程中隨著豐富的外界環境的變化性格也會有所變化,情緒變化深度和廣度都會有所提高。

假如的性格是受遺傳決定的,那麼早期的調教、訓練和社會化究竟能對犬產生多大的影響呢?其實,這和人類的訓練是一個道理,為什麼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作為天才運動員的遺傳因素。

但是,如果你有幸具有很好的運動天賦,並且經過很好的訓練使這種運動能力獲得最大的發展,那麼你就可以達到極高的運動水準,甚至獲得奧運會冠軍。

訓犬也是一樣。假如一位訓練員買了一隻8周大的德國牧羊幼犬,而此前這只犬只進行圈養,很少與人接觸,每天只在餵食和清掃的時候才與人交流。而此時的幼犬正是對人感興趣並且特別愛和人接觸的時候,訓練員應該讓犬儘快與人接觸,以便及時發現犬只的性格特徵,並著意加以培養。

犬見到生人表示出友好的姿態,那麼訓練員就應該及時對犬給予獎勵,日後,該犬外出時肯定也表現出對人友好的態度,肯定是社會化程度極好的犬。遺傳物質的作用是自始至終的,

那麼訓練員的作用只是有針對性地刺激犬只的性格發展,而不是創造和改變犬的本性。


每只犬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且個性互不相同。個性並且隨著與其他同類和人的交互作用而有所發展。同時,犬只在生長過程中隨著豐富的外界環境的變化性格也會有所變化,犬只的情緒變化深度和廣度都會有所提高。而圈養給帶來的只能是呆板、僵化,個性貧乏,性格也缺少層面。與犬友希望看到的是個性鮮明、生動活潑、極富表現力的德國牧羊犬相距甚遠。

因此,積極地社會化和早期的調教對德國牧羊性格的發育和成熟至關重要,好的訓練員可以使好的遺傳性格加以發揚光大,但是他無法改變犬只的性格。

及早的調教和訓練可以使德國牧羊犬由好變優,由弱變強。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