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阻止“多情汪”隨意舔吻別人?

舔人,是狗狗對人類熱情的自然表現。但是如果不分青紅皂白,見人就舔吻,也可能會引起朋友的反感。那麼訓練狗狗不要隨意舔人,如何從幼犬抓起呢?

首先,制止愛犬隨意舔吻人必須從小開始,幼犬階段就儘量不讓小狗過份舔吻。如果小狗舔你的臉和手的時候,家長們應別過臉和手不讓狗狗繼續舔吻,並輕聲呵斥它。但不要嚴厲的處罰它,因為舔吻是小狗順從的表示,過於嚴厲的處罰或責備會讓狗狗不知所措,從而會以更多的舔吻來表示歉意。

另外,當狗狗熱情地撲入你的懷抱並對你發狂舔吻時,家長們應該先推開狗狗,等狗狗冷靜下來再撫摸它。如果它們執意舔吻你的話, 可以拉住頸圈把它扯開,待它們停止舔吻行為時,可輕拍狗狗身體,撫摸它們,也可用誇獎的語調鼓勵它們,必要時還可丟一個小玩具給它玩,表示贊許。

還有,當狗狗不停舔吻時也可用平時的訓練命令,比如喝令狗狗“坐”、“別動”、“趴”等。狗狗如果服從了命令,可適當給予獎勵,讓狗狗形成不舔吻主人時有獎勵的條件反射。

雖然有時狗狗的吻會給家長們帶來一些麻煩,但狗狗的這種表現,不僅表達了自己對主人的愛,也是用來安撫對方,或者表示服從。所以如果家長們在訓練狗狗不要隨意亂舔的時候不要過分呵斥狗狗,這樣也會讓狗狗們感到不安,相信機智的家長們一定可以拿捏好這個分寸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