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亂撿東西吃怎麼辦?如何阻止?

貓咪是一種好奇心非常重的寵物,俗話說“好奇害死貓”,嚴重的好奇心對於寵物貓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生活中,貓咪因為好奇經常會出現亂撿東西吃的情況,而這一舉動常常會要了它的性命。為此一定要及時的阻止它,然後訓練貓咪學會如何拒食,不要養成亂撿東西吃的習慣。

首先,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應該從小就訓練它養成拒食的習慣。很多的貓都有一種習慣,就是會對一些不宜食用的異物上癮。比如說,家裡擺放的盆栽、毛線球、橡皮筋、紙盒子、其它的零食等等。貓咪在捕捉到這些東西之後,為了一探究竟就會用爪子去撓撓然後用嘴巴去常常。對於家長來說,一旦發現貓咪有這種與嘗試的舉動,就要第一時間制止,如大聲的呵斥讓貓咪停頓偷食的動作。然後在將貓咪帶離這些“異物”,不要讓它再吃。

其次,生活中,家長們也要注意儘量讓貓咪避免接觸這些“異物”。

比如在家的時候,最好能將盆栽擺放在貓咪無法勾到的地方,那些零食也應該用盒子裝好。毛線球、迴紋針等都應該搜藏好,不要讓貓咪可以找到。此外,那些殘羹剩飯,要及時的倒掉,不要讓貓咪偷食。在戶外的時候,要給貓咪帶上牽引繩,不要讓寵物貓去偷食路邊被丟棄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或者誤食有毒藥物。

要儘快的阻止貓咪亂撿東西吃,最好的方法就是大聲的呵斥或者是直接拉動牽引繩。這兩種方法都可以第一時間引起貓咪的警惕,讓貓咪警覺起來,不敢馬上去亂吃撿到的東西,而在這個過程中,家長就能很好的控制住貓咪,讓它徹底遠離這些“有害物質”,以確保貓咪不會亂吃東西,

同時保證它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