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洗澡香波正確使用方法

給寵物狗洗澡應該選擇專用的寵物香波,人用的或者是其他寵物用的沐浴露、洗衣粉、洗潔劑等等,都不適合給寵物狗使用。一定要正確的使用香波,才能達到養護狗狗皮毛的效果哦。

首先,給寵物狗洗澡之前,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該先給梳梳毛髮,這樣洗澡之後毛髮才不至於打結梳理不開。

其次,給狗狗洗澡的水溫不宜太高。在洗澡之前,讓狗狗的爪子先試探下水溫,如果它能接受就可以了。

第三,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先用清水將狗狗全身淋濕,注意不要將水弄到狗狗的眼睛、耳朵、嘴巴裡。

待全身毛髮淋濕之後,取適量的寵物香波(按照使用方法來使用,因為有些寵物香波可以直接塗在狗狗身上,有些是需要先用水稀釋的)。

第四,在打好香波之後,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全身。注意,像狗狗脖子、臀部、四肢等部位一定要徹底的揉搓乾淨。 像肚子等敏感的部位一定要輕柔的揉搓,不要弄痛狗狗哦。

第五,在揉搓完畢之後,再用清水將寵物狗的身體徹底清潔乾淨,不要留下殘餘的泡沫即可。

一定要注意的是,在狗狗洗完澡之後要用幹毛巾把狗狗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毛髮徹底吹幹,

這樣狗狗才不會感冒生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