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七彩神仙魚不吃食 造成不吃食的三種原因

七彩神仙魚不吃食,在飼養七彩神仙魚的時候,最怕碰到不吃食的情況,造成七彩神仙魚不吃食的原因很多,需要對症才能下藥,那麼七彩神仙魚不吃食該怎麼辦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七彩神仙魚不吃食,喜歡神仙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七彩神仙魚不吃東西的原因:

1、七彩已經感染了細菌性腸炎,生病的七彩會拒絕飲食。需要注意的是,此時的七彩已經不攝食了,無法利用口服投餌治病,家長只能使用藥浴的方法,然後在添加維生素來給七彩神仙魚進行治療。

2、七彩神仙魚體內滋生了寄生蟲,如六鞭毛蟲、絛蟲、毛細線蟲等等。感染寄生蟲的七彩也會不吃東西。這種情況,飼養者可以選擇一些特定的殺蟲藥來清除七彩體內的寄生蟲,讓它可以恢復健康的身體。

3、水質環境的突然變化,到時七彩無法快速適應,七彩也會不吃東西。

例如,水溫突然降低,七彩的飲食就會變得不正常。此時,飼養者應該慢慢的加熱水族箱中的水溫,讓七彩可以慢慢的正常吃東西。

最後,所準備餌料不合適、不健康、不新鮮,或者突然的更換七彩的餌料,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會導致七彩無法適應,因此而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