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七彩神仙魚不吃東西的原因分析

3302

你飼養的七彩神仙魚有沒有不吃東西的時候,你知道導致七彩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哪些嗎?如果你還不知道,那小編只能說你還不是一個負責人、有經驗的養殖者。關於七彩神仙魚不吃東西的原因分析,一起來看看以下幾點把:

七彩神仙魚不吃東西的原因:

1.七彩已經感染了細菌性腸炎,生病的七彩會拒絕飲食。需要注意的是,此時的七彩已經不攝食了,無法利用口服投餌治病,家長只能使用藥浴的方法,然後在添加維生素來給七彩神仙魚進行治療。

2.七彩神仙魚體內滋生了寄生蟲,如六鞭毛蟲、絛蟲、毛細線蟲等等。感染寄生蟲的七彩也會不吃東西。這種情況,飼養者可以選擇一些特定的殺蟲藥來清除七彩體內的寄生蟲,讓它可以恢復健康的身體。

3.水質環境的突然變化,到時七彩無法快速適應,七彩也會不吃東西。例如,水溫突然降低,七彩的飲食就會變得不正常。

此時,飼養者應該慢慢的加熱水族箱中的水溫,讓七彩可以慢慢的正常吃東西。

最後,所準備餌料不合適、不健康、不新鮮,或者突然的更換七彩的餌料,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會導致七彩無法適應,因此而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