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索馬里貓長成什麼樣?

索馬里貓,身形寬大厚重,散發著王者的氣息,成貓體重可以達到3.5-5.5kg。它們性情活潑溫和,情感豐富,不會熱情過度,但需要足夠的關注。那麼,一隻正宗的索馬里貓應該長成什麼樣子呢?

體形:身材苗條優美,略圓,身型屬中至大,比例均勻,肌肉結實,線條優美。

頭部:呈微圓的楔形狀,眼及面頰呈平緩的曲線形,雙耳間至頸項間的條線是平順的。

耳朵:大且機警靈敏,底部闊而末端較尖削。

眼睛:大杏眼,有如寶石般閃爍。而且表情豐富,細緻而深色眼線更能突出其精靈般的特性。眼珠顏色多為綠色,亦有琥珀色及淺褐色。

鼻子:大小適中,鼻樑至額頭位置呈拱形。

四肢:四肢修長,骨骼纖細。

足掌:足掌結實,前肢有五趾,後肢則有四趾。當站立時,它會表現出敏捷與機靈形態。

尾巴:像一隻飽滿的刷子,底部較厚,末端纖細。

被毛:厚厚的被毛絲綢般的柔軟細緻,而且越濃密越好,屬中等長度。品質極佳的貓,會呈現環狀羽毛型的被毛。

索馬里貓繃緊的肌肉和嚴肅的臉給人一種非常野性的感覺,它的運動神經極為發達,因而動作敏捷,喜歡自由活動,叫聲也特別的清澈響亮,因而並不適合養在公寓裡。所以沒有打house的話就看一看,流一流口水好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